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给过去和未来的自己 - track 6 下雨天




下雨天
词曲: 孔文
一分钟 是不是就能说完
离开的感受 还是说你不会难受
我都懂 是借口
分手的没有理由 为何还继续逗留
这时间 最寂寞是我 你不懂

#下雨天 淋湿了我的脸
打在我的旁边 你不在我身边
算不算是 留恋
你曾经在我身边 那种感觉
#下雨天 雨淋湿了从前
晒不干 的从前 也已经遥远
我记得 下雨天

说出口 说再见是否能够
变得更好受 还是我被遗忘在街角
冷清的 你走了
带走了我的笑容 现在只留下心痛
这世界 我伤心哭着时候 你不懂




......

一直都很喜欢雨天, 对我来说是一个让我懒起来的一天, 也是让我特别多灵感的时候。
还记得当时一个人在宿舍的时候, 看着窗外的雨天, 想起了很多以前的回忆。 很多时候人为什么要坚持呢? 坚持一些无法改变的东西, 是不是算是愚蠢的行为, 哈哈哈, 我不知道。想很多的同时, 就写了这一首歌。 这是一首很私人的作品, 没有很复杂的编曲, 很简单的唱出我要表达的感觉而已。

选歌的时候, 和录制这首歌的时候, 心里好像有一种不能平复的感觉, 不知道是什么.....


给过去的我 - 人是需要时间来磨练自己, 考验自己, 和身边的爱的每一个人。 不要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把自己困那么久。

给未来的我- 期待每一天的可能,遇见喜欢的, 记得不要在埋头的一下爱的那么浓烈。 明白一种道理, 浓烈伤身。 感情是需要时间培养和渐进的

......... Howen 2012



没有评论: